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花壇長清冠嗅味覺失靈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大村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鹿港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伴得星星看月明 文/樂靜塵 晚上走在路上,總會習慣抬頭看天空,灰蒙蒙的,沒有月光,更沒有星星。雖然這里并不算是蘇州的鬧市區,沒有多少的霓虹燈光,依然很難見到星光。每一次的抬頭都是失望,于是便向記憶里尋求星空,童年的星空永遠那么美麗,那么璀璨。 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夏天,因為可以不用在屋里睡,在院門外鋪張席,手腳張開躺在席上。地還沒有涼透,余熱透過竹席燙在皮膚上,癢癢的。夏天太陽落的比較晚,八點多天還亮著。吃過晚飯后,幾乎家家戶戶都在門外鋪了席子,有的還撐起了蚊帳,躺在蚊帳里,搖著蒲扇,拍打著滾圓的肚皮。 天剛扯下黑幕,村巷里就熱鬧了,有家的涼席上甚至可以躺五六個人,邊上還要坐一圈人,坐不下的就拿了凳子圍席而坐。嘴里念叨著家長里短,婆媳兒孫,扯葷帶腥。孩子們是不管這些的,幾個人扭打在席上,并沒有多少話要說,只是嘻嘻哈哈,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總有笑不完的事情。我是不喜歡和那些孩子打鬧的,我喜歡騎在姥姥身上,或是趴在她旁邊,扯著她因為歲月而松弛了的皮膚,那個時候覺得這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 隔壁家男人是一個出了名的獵戶,我那時候最喜歡聽他說話,很多現在已經不記得了,對他講的那些狼啊鬼啊的,倒還記得一些。這些東西是他時常講的,尤其是停電的時候,無事可做,村里人就聚在一起家長里短,這時他總會講一些七八十年代村里過狼的事。那時候秦嶺山里還有很多野狼,壩北是一片荒草。太陽還在中天的時候,狼就從秦嶺山下來了,晚上剛好進村,偷雞摸狗。遇到夏季村里人在外面乘涼,沒有照看好小孩,十有八九就會被狼背去了。媽是最喜歡用這些事嚇唬我的,她在獵人的故事里加了很多細節。她講有一年村里進狼,背走了村頭一家人的孩子,那是他家唯一的香火,家里人第二天起來發現沒了孩子,找遍了村子,終于在村外的亂葬崗的一塊石碑后發現了孩子的衣服和被吃剩下的骨頭。聽了這些就不敢在屋外睡了,卻總渴望著能見到狼,童年總是這樣,似乎越怕什么,就越想見到這東西。 雖然怕,還是要在外面睡,一是涼快,而是熱鬧,小孩子是最喜歡熱鬧的。前半夜并不打緊,村人大多沒睡,到處都在大聲說笑,這時候狼是不敢進村的。過了九、十點,說笑聲就小了,一陣陣鼾聲入耳,伴著角落的蛐蛐鳴叫,也算是一曲悅耳的和旋。有些人是要到十二點以后才睡的,說話的聲很小,戚戚噈噈的,在幽靜的黑夜里,這種戚噈聲很有穿透力,有時即便睡著了也會被這聲音吵醒,于是就再也睡不著,杵著耳朵使勁聽,想要聽到他們在說什么,終究是徒勞。還是會在迷迷糊糊中睡去。 那個時候最喜歡做的就是躺在席上看星星,滿眼的燦爛。我能找到的只有銀河,寬寬的一條玉帶,里面陳列著無數的寶珠。織女星和牽牛星我是從來沒有找到過,雖然它們在星空里格外明亮,哥向我指過幾次,我沒有找到,后來也就放棄了。倒是自己偶爾發現了北斗七星,于是天天晚上便找北斗七星,很多時候又找不到,滿天的星星沖我眨眼,眨啊眨的,眼也就花了。那個時候最容易發現的就是賊星了,滿天的星星都動也不動,唯有它在緩慢的移動,從這顆星穿到那顆星,有時甚至會橫穿銀河。流星是不怎么能看到的,即便由此,每年夏天也能見到三四次,大多是看到的時候它已經拖著尾巴消失在暗夜里了,只在星空里耀眼了一秒不到的時間。 流星消失了,留給童年的卻是永久燦爛的星空,一顆顆星如寶石般綴點在灰色的夜空上。夜是必須要有星和月相伴的,否則夜就死了,沒了靈魂,死了的夜即便用再多的霓虹燈粉飾,也終究抵不過一顆星的耀眼。夜晚最美的不是看著霓虹想欲望,而是伴得星星看月明。 星星之火 今天一整天我都沉浸在愉悅中,是昨天的喜悅持續到今天。 昨天上午他洗漱的時候我們玩鬧的很開心,他走的時候我依舊堵著門不肯讓他離開,他湊過來親了我一下,答應我今天早點回來才肯讓他離開。 沒把他說的早點回來當回事,所以下午一直看電影沒有梳洗沒有打扮,甚至沒有完成工作,當他的信息飛過來問我吃飯的地兒找到沒有,我才想起這一茬來,當我正收拾自己時他卻猛敲門,原來是回來找文件,他回來前10分鐘斷網了,可他進門后1分鐘有鏈接上了,真不公平!我能感覺到他的焦急,在我梳頭的時候無意中看到了接受文件的是一個網名叫“閨女”人,我知道那個人是誰,是那個他認為需要關心和保護的姑娘。我的心一陣陣的絞痛,可我沒有吱聲,我強制自己不許看,不許表現出來。他弄完東西在等我化完妝出門,突然有一種幻覺,一個男人在等他的女人梳妝出門……他在鏡子里盯著我看,然后說,你剛才那樣把頭發弄起來很好看,不怕再等幾分鐘--換個發型。 到了飯店依舊是搶paid、比賽游戲 ,他吃完飯想去唱歌被我阻止,因為他有陣陣咳嗽,我提議吃完飯出去散步走走,他竟然乖乖的同意了。 出門之后他做了一件讓我意外的動作,他竟然輕輕的去挽我的腰,我的思緒一瞬間停滯了,我呆呆的低下了頭,有些不知所措,我沒有反駁、沒有掙脫,就那樣讓他輕輕的挽著,他有意無意的說著些什么,一會兒又有意無意的拿開了手,有時又會摟著我的肩一小會兒。他在路上問我感覺從第一次跟他吃飯到現在有什么變化……我們依舊開懷的聊著。在路邊小店吃甜點的時候他坐在旁邊等我的時候說,以后生活就應該這樣,吃完飯出來走走,吃點好吃的……我說,如果以后生活是這樣就應該是我吃著你看著,幫你減肥…… 步行在回去的路上他說要打車,被我以浪費為由拉著做公交,他也沒有反駁,乖的出奇。在回家的路上兩次忍不住湊過臉來讓我親一下,三次轉過身來說抱一下。我真的看到這些都變化,他不會是偶爾頭腦發熱燒壞了腦子吧,以前走在路上他是從來不會觸碰我的任何一個部位,我知道他是在避嫌,那現在呢,是表示他也想靠近我了嗎,是在試圖接近我嗎,我可以這么認為嗎?我的心跳的很快,我很興奮也很害怕,怕這一切都是幻覺,怕判斷失誤,更怕他只是一時興奮一時忘情,我害怕……卻讓我更欲罷不能。 無論判斷正確與否我都會繼續堅持,一定會等待結果的到來,因為我看到了丁點希望,盡管很小很小,但我深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說給星星 文/月照花林 一直溫馨的感覺,在心的某一處駐扎,縷縷不絕。 為此,我不會像風一樣,時時處處張揚自己,無孔不入。我只肯守住淡淡溫柔的心情,留給夜的無聲無息。 已經習慣,在夜深人靜的時候,閉目,傾聽心聲的微妙,感受一份暖暖的情意。掩住喜悅,輕輕呼吸。身輕如羽,在茉莉花的香氣中,與那顆孤星的光輝相遇。沒有任何雜聲,只有脈脈含情。一遍、又一遍的輕聲呼喚……笑映,夜最美麗的風情。 之后,深眠。沒有夜的黑。 所有的心思,化作一個個夢的風景,像一彎朗月,明亮而不扎眼,懸在無人企及的高處,獨自安閑,不去驚擾、不被驚擾。 我在夢外踮起腳尖,如同一個好奇的小孩兒,向夢里盡情地張望,竭力記住全部的情景。然后,輕輕訴說…… 星星,你聽到了么? >>>更多美文:好文章

靜靜的夜, 只有冷冷的流風。 偶爾的犬吠, 仿佛讓月光靜止。 寂寞的人藏在月影下, 冥想著那夜離別的雨。 你說過時間會很短, 而我卻好似孤獨了一個人生。 美麗的胡楊樹影映掛在心湖的深處, 可可西里的星星織滿了蒼穹。 你說草原狼的嚎叫驚擾了群羊, 而我卻一直深深的沉睡于你的靈魂之中。 多想和你看塞外的第一場落雪, 用我們的雙手一起迎接漫天飛舞的晶凌。 我還要穿上高高的馬靴, 再陪你去看看那拉提草原上翱翔的雄鷹。 我想念賽里木湖的幽藍, 因為在你的明眸中有白云和昆侖的山影。 我烤好鮮嫩的羔羊, 喝著烈酒聽你傳唱古老的歌聲。 悠揚的馬頭琴細訴如涓涓溪水, 延綿雄偉的唐古拉山脈也沉寂呆萌。 此刻我想長醉不醒, 在夢中品嘗你親手烹煮的香茗。 >>>更多美文:現代散文詩


社頭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芬園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m6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